「那麼,我去學校了。」


「嗯,路上小心。」


光忠微笑目送同居中的戀人出門。


幾秒後,沮喪跪地。


這樣......和之前不是一模一樣嗎?


雖說在那晚之後兩人便確認了關係,照理說現在應該是剛交往的甜蜜期才對啊!!!!


但是......


「小俱利,今天的晚餐想吃什麼?」


「小俱利,起床囉,你今天有早八的課吧!再賴床就遲到囉!」


「氣象預報說天氣轉涼,出門記得多穿一件衣服。」


「洗澡水我放好了,快去洗。」


「…….你要和我一起嗎?」


「喂喂!不要只有這句話回我啊…...」


不管做什麼都和沒交往前的日常一樣,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希望能多一點的......


想起那個晚上的肌膚相親,光忠不自覺紅了臉。


「真是,在想什麼啊我,像個傻瓜一樣。」


話說回來,喜歡上小了自己五歲的同性,還是被壓的那一方,說出去沒人會相信吧!


「算了,先來做論文吧!」


————————————————————————————————


下午,光宗拿著研究數據去找指導教授討論,關乎自己能不能畢業,一點都馬虎不得。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接下來的說明就照著這個路線進行我想就沒有問題了,好好加油把它完成吧!我可是很看好你的。」


「辛苦老師了,我會努力不負老師期待。」鬆口氣,光忠開始收拾散在桌面一堆資料。


「對了對了,說起來我們系上是不是有位長得不錯的新生,我想想......名字似乎是叫......俱利伽羅?光忠你知道他嗎?」


教授不知道為什麼,難得問起新生的情況,身為研究所的任課教授,他並沒有接手一年級的課程。


「嗯,我知道,他是我負責帶的其中一組實驗班的學生,上課態度還算認真,請問怎麼了嗎?」光忠疑惑的看向教授,心裡有些緊張,連手邊的動作都停下了。


「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系上的女孩子閒聊的話被我偶然聽到而已。」教授擺手,姿態悠閒的拿起熱茶抿了一口。


「這樣啊!年輕女孩八掛些也沒什麼,說到系上新生,今年的的素質還不錯,很多學生很有上進心......」


光忠鬆口氣,狀做無意的和教授閒話家常,將文件分類,和電腦一起在包裡收好。


「……想必明年的校際交流一定有很多人選......」


「我就是想問你這個,光忠,有興趣參加交流研討會嗎?」教授啊了一聲,笑咪咪的看向光忠。


「我嗎?但是這一向是由專任教師和成績名列前十的大學部同學才能參加吧!」


「今年稍微特別一點,不但T校申請讓大一新生參加,連F校都額外讓一名研究生破格擔任領隊。所以我們決定也讓一名研究生同行,恰好大家都推薦你。」


「這…...太抬舉我,參加研討會都是圈裡很厲害的前輩和後進,憑我實在......」


「這是已經決定的事,光忠你擔心的話,可以挑一名大學部的學生同行,從新生裡挑也行,你剛才也說了,今年的素質不錯。」


「領隊的還是其他老師,你只是作為助手過去而已,沒問題吧!有希望陪同的學生名單的話,過兩天交過來。那就這樣了,好好加油。」教授一口飲盡杯裡的茶水,拍拍光忠的肩,哼著小曲信步離去。


「居然被擺了這麼一道。」光忠撫額。


準備論文已經很累了,再加上研討會,這下完全沒時間陪小俱利了。


對了,這時間小俱利應該下課了吧!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呢?


「嗯.....今天吃牛肉燴飯吧!」


凝神思考了三分鐘左右,光忠微笑著決定今日晚餐。


————————————————————————————————-


「光忠,有什麼事嗎?」堅持了十分鐘後,俱利敗下陣來,忍不住開口詢問。


「嗯?喔,沒事啊,你繼續吃。」光忠愣了一下才回神,笑著夾了俱利喜歡的菜色到他的盤子,然後繼續盯著他看。


「……」這根本不像沒事的樣子啊!


「真的沒事,說出來吧!你看起來很困擾的樣子。」而且讓你繼續看下去,再喜歡再好吃的菜也吃不下去啊!俱利無奈地放下餐具,決定先解決光忠的問題。


「今天,我去找教授討論關於論文的事情......」猶豫了好一會,光忠緩緩開口。


「論文有問題?」俱利也緊張起來,雖然是新生,但是他們學校的研究所的畢業率很低他還是知道的。


而且光忠已經為此努力很久了。


「不是......教授讓我參加這次的校際交流研討。」


「那就去啊,聽說這個研討會的參加者都很厲害不是嗎?這表示光忠你的能力被認同了吧!」


俱利疑惑,這是天大的好事,為什麼光忠會困擾這個?


「但是,這樣的話,我就沒時間陪你了啊…...」


沈默良久,光忠低頭小聲的說。


「……啊!」


聽到光忠的話,俱利也紅了臉,眼神不自在的飄忽起來。


他們現在,是『戀人』啊!


「可是,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吧!」


「小俱利覺得相處的時間減少也沒關係嗎?」


「也不是......」


俱利覺得自己好像抓到了光忠失落的原因了


「我們不是已經在一起的嗎?即使現在沒有花大把時間膩在一起,以後我們還是會一直走下去,對吧?」溫柔的覆上光忠擺在桌面的手,輕輕拉起,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還是說,你想要的其實是這個?」


光忠的臉爆紅,像被燙到般,猛地收回手。


「才……才沒有!」


「是嗎?那今天可以一起洗澡了吧!」俱利可惜的眼神在光忠上身移動。


莫名的,光忠覺得自己不但被調戲了,還被騷擾!


「要不然這樣吧!小俱利你和我一起去研討會。」光忠突然站起來,嚇了俱利一跳。


「……啊?」怎麼也沒想到光忠會接這句話,俱利愣住。


「對喔,教授明明有給我挑選同行者的權利,居然現在才想到。」光忠坐回椅上,心中的濃霧全部散開,滿意的開始吃飯。


「等一下,那不是要成績優秀的高年級生才能參加嗎?」這下換俱利緊張了,研討會什麼的,就算不清楚具體研討內容,光聽名字就已經不明覺厲的好嗎!!!


「是啊,但是今年比較特別,可以允許一年級生參加沒關係。」


「小俱利一定不要緊啦!你的程度我可是一清二處,好歹也做了你近三年的家庭教師。」


「我......」


「還是說,小俱利不想多點時間陪我?連現在都不願意陪我了,以後的承諾可是很難讓人相信啊!」


「……好啦!我知道了,和你一起去就是了。」


「那我明天就去回覆教授,來,啊~~~」光忠心情很好的親自餵食俱利


「作為我答應的回報,待會真的要一起洗了喔,然後發生什麼都不准拒絕!」


「啊勒?小俱利,有話好商量......」


————————————————————————————-


「嗚......我本來打算今天要熬夜寫數據的,小俱利你太過分了啦!」光忠軟在床鋪上,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叫囂著痠痛。


「你也很享受才對吧!到後來根本是緊緊夾著不讓我離開了啊…....」


「哇!別說啊。」光忠把臉埋在柔軟的枕頭裡,堅決不承認剛才在浴室裡的那個欲求不滿的人是自己。


「不過,這下可以稍微安心了吧!」俱利把光忠從床上拉起來,溫柔地替他擦拭未乾的頭髮。


「……什麼?」


「就像你說的,我可是整整注視著你三年啊!你擔心我們的關係會冷淡下去這點小事我還會看不出來嗎?」


「小俱利,我……」


「那麼,現在還擔心嗎?」俱利瞪了光忠一眼,硬生生把光忠辯駁的話給瞪回去了。


居然會怕我吃到手就走人,這個人把我當成什麼了啊,只吃一遍才不夠好嗎!!!


光忠不甘心的咬唇,哼了聲,撇頭不理會,碎髮下的耳廓卻悄悄轉紅。


謝謝你,小俱利。


————————————————————————————————-


「哦,俱利伽羅?這不是我們昨天提到的新生嗎?」


系辦公室裡,教授疑惑的看著光忠叫上來的申請單。


「是的,就像我說的,俱利伽羅同學上課態度認真,依平時作業來看程度也不錯,難得系上新進一位相貌堂堂又頗又才華的新生,我想可以讓他成為我校的招牌,老師您覺得呢?」


光忠淺笑,嘴角上揚的弧度恰好為他創造了一個完美的表情,一米八以上的修長身材配上那一身瀟灑的白大褂,風華絕代。


美人一笑,傾城傾國。


一旁來找助教交作業的女大生們不約而同的紅了臉。


「我看門面的話,你一個人就夠了吧......」教授嘟嚷著,手一揮,快速在申請表上簽上自己的名字。


「既然決定要提攜後輩,研究論文可得更加油啊!」


「是的,感謝您!啊…...這是我親手做的點心,教授您不嫌棄的話,請享用!」


光忠俐落地將申請表收好,從包裡拿出切好的抹茶紅豆派,以及一杯熱咖啡。


「不用這麼客氣。」教授大方的收下那份光是看著就口水直流的點心。


既然是光忠的好意,身為師長豈能推辭!


————————————————————————————————————-


哼著歌,光忠心情愉悅地走在林蔭大道上,秋末的冷風似乎也不那麼刺骨了。


「你今天心情很好?」同一課堂的研究生忍不住問。


「為什麼這麼問?」


「為什麼......這個,呃......」同學一時間不知道如何解釋,難道要說『燭台切,你身後的小花快飄到我這裡了,能把他收回去嗎』,這樣很奇怪吧!


「不過我心情確實很好。」


「畢竟終於找到能過一輩子的人了嘛!」


「啊!是這樣,恭喜......誒?!!!!」


教室裡,伴隨著窗外枯掉的樹枝,一地心碎。








後記

老規矩,想看拉燈部分的孩子們記得留言告訴我啊!

下一章新出場的人物預計是小狐,三日月,一期一振,鶴丸,會根據留言調查結果來安排cp喔,希望自己的本命能出現的話,記得把你的愛大聲說出來wwwwww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