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協會總部


「……以上,就是這次深海族事件的始末,經過專業小組的評鑑,認為最大的功勞分別應頒發給S級英雄傑諾斯,以及C級英雄埼玉。」


負責報告的災難課課長一本正經的站立在諸位協會審查幹部面前。


「讓傑諾斯君的排位再往上一層如何?」


「但是其他S級英雄那裡不好說話啊…...」


「甜心假面先生似乎對傑諾斯君有一些不滿,在取得共識之前還是先維持原狀吧!」


「說的也是。」


「那位C級英雄呢?」


「有傳言說他是靠運氣才能剛好成為補上對怪物的最後一拳,本人事實上沒有多少實力。」


「但是連高位英雄都失敗了,他至少有出拳打倒怪人。」


「但是光靠這點......」


聽著協會高層的爭辯,災難課課長決定再多說一句。


「不好意思,在事件結束後,我們收到來自C級一位的無證騎士的信函,他表示自己的能力不足,主動下降一位,因此英雄埼玉的順位自動變成一位。」


聽到災難課課長的話,高層們之間的氣氛莫名的溫和下來。


「無證騎士啊,這樣的反省精神和胸襟,果然是英雄們的表率。」


「可惜他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升到B級。」


「好吧,就按照他的希望,讓埼玉升到C級一位。」


「但是這樣的話,按照慣例,處於一位的英雄有資格再往上升級,我不認為那位英雄有這份能力。」


「到時候把他叫來好好施壓一番就會自動放棄了吧!然後等無證騎士又有新的功勳再把他升級回來。」


「那就這麼辦!」


確定幹部們已經做出結論,災難課課長躬身告退。


回災難監測室的路上,災難課課長低頭看著手中的報告,腦中浮現由機器人傳回的視頻上,埼玉當時揮拳時的情況。


那一拳中包含著多少力量他這個外行雖然看不出來,但是自稱深海王的怪物很明顯不存在虛弱的跡象。


如果他不是運氣好在敵人虛弱時補了一拳才有功勞,而是確有實力的話,又為什麼要刻意讓其他人敵視他?


「埼玉……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英雄啊?」


————————————————————————————


漫步在殘破的無人街道上,埼玉和傑諾斯各提著好幾大袋遠從隔壁鎮的大型超市買回來的日用品,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居住的這個鎮的商家幾乎都關門了。


「最近這裏還真安靜呢......那是什麼?」埼玉看向朝他們飛來的小型飛行體。


「是負責送信的小型無人飛機,據說是因為這附近常常發生不明原因的各種災難事件,所以郵差到不了這裡。」傑諾斯放下手中的提袋,蹲下來打開無人飛機投遞的箱子。


「郵局寄來的嗎?」埼玉也好奇的蹲下。


「不是,一般都是由英雄協會轉送......應該都是普通人寄給英雄的信件,類似粉絲信和明信片那樣的。」經驗豐富的傑諾斯在看到滿箱的可愛信紙時,在一瞬間找出裡面也有寄給埼玉的信。


「這裡也有寄給老師的信。」


「哦?!那我們趕快回去看!!!」


滿箱子的信紙倒出來後,本就不大的四方桌立刻被淹沒。


「傑諾斯你真厲害啊!這些幾乎都是給你的。」埼玉隨手拿起一封都是標明給傑諾斯的信,翻了一會只發現一封是給自己的。


「這裏有幾封是給老師的。」傑諾斯輕易的在信堆中挑出署名給埼玉的寥寥幾封。


埼玉抱著小小的興奮和期待,緊張的打開信封。


『你這種人根本不適合當英雄,失格的卑鄙小人!』


『像你這種人根本人渣。』


『不要再出現了。』


一邊迅速將信拆封然後扔到一旁,一邊注視著埼玉的動作的傑諾斯當然也看到了看似可愛的粉絲信裡面粗鄙的文字內容。


「這些傢伙......我去查到底是哪些人寄的!」傑諾斯周身的氣氛驟然進入低氣壓的狀態,眼中迸出殺氣。


但是埼玉的一句話就讓他冷靜下來。


「這些傢伙真閑啊!果然世界還是很和平。」


埼玉平淡的說出感想,一如往常的簡筆表情根本看不出情緒的好壞。


「……」傑諾斯沈默下來,表情複雜。


網路上批評老師的聲浪鋪天蓋地,他不只一次的後悔沒有在當初老師犧牲形象挽救『其他英雄』的努力不被扭曲時,替老師說句公道話。


但每每有這個念頭時,老師稀鬆平常的應對卻總是讓他再一次認識到自己在心境上的不足。


如果情況繼續惡化到有一天,老師終於不被世界接受,到時候就只剩我能陪伴老師了!


「啊!還有一張。」埼玉一張張拆開內容相似的信後,終於來到最後一張了。


如果內容還是和前幾張一樣,就把它燒掉!


傑諾斯默默地發動著手掌處的焚燒炮,準備看準時機在不傷及老師的前提下,把全部的信燒得一乾二淨,連灰都不剩。


『給英雄埼玉,非常感謝!!!』


出乎意料的,雖然在信紙上有多處大量塗改的痕跡,最後乾脆全部塗掉寫上幾個大字,但這確實是唯一一封給埼玉的感謝信。


「唔,被不知名的陌生人感謝了。」難得的感謝函,埼玉表示非常困惑。


「一定是某個被老師幫助過的人吧!」傑諾斯鬆口氣,不著痕跡的坐回地上。


「是嗎?」埼玉聳肩,盯著信若有所思,被打擊久了,對於別人的支持反而感到不太真實。


當然,傑諾斯的支持那是因為太煩而無視。


「那麼這封是英雄協會寄來的。」傑諾斯從一個牛皮紙袋裡抽出信函,遞給埼玉。


「終於被開除了嗎?我是不在乎啦!我看看......C級一位?」


「上面說希望老師能盡快到協會分部一趟,應該是想問老師有沒有升級到B級的意願吧!」傑諾斯湊過來。


「B級?可以直接往上一級嗎?」


「是的,這是第一位才有的特權,怎麼辦?老師。」


「……反正也沒事,我現在過去好了。」


「那我陪老師一起......」


「你就不用了啦!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萬一又遇到不識相的民眾,我......」


「就說了我一個人沒問題。」


埼玉起身,看著還想再辯駁些什麼的傑諾斯,鬼使神差的摸了下他的頭。


「拜託你看家啦!」


「是!!」面對埼玉偶然的舉動,傑諾斯愣了下,隨即興奮的答應。


那樣雀躍過分的笑臉,彷彿可以看到具現化的尾巴在背後搖動。


寵物犬嗎......不對啊,傑諾斯的話應該是狼?


關門離開公寓的剎那,埼玉突然這麼想到。


———————————————————————————————————————


到Z市的英雄協會分部,接待人員將埼玉帶到一間很大的會議室。


說是會議室,其實也就是一間擁有一整面透明牆壁的大空間,陽光穿透窗戶,將過大的室內用光線一分為二,黑暗和光明地帶分明。


暗處有一張椅子,孤零零的擺在中間,反之在亮處放置一張長桌,桌後坐著四名不懷好意的陌生人。


這個地方是怎麼回事?埼玉一進到會議室立刻皺眉,這裏的氣氛讓他很不舒服。


趕快解決了回家吧!


抱著這個想法,埼玉率先打破壓抑的氛圍。


「把我叫來有什麼事嗎?」


「在你登錄英雄名冊的時候,協會有發給你一本手冊吧!上面的規則你有認真讀過嗎?」


「嘛…...認真找一下的話應該在某處會看到吧!」面對四人刻意施加的壓力,埼玉很是無所謂的回答。


「……算了,先恭喜你升到C級第一位。」發覺己方試圖靠氣勢壓制埼玉的計策失敗後,四人決定換個方法。


「啊!原來是你們來決定英雄的品級嗎?」埼玉恍然大悟。


「審查會的人員相當多,不過今天是由我們四個負責給你面試。」


「面試?」


「升到B級的資格面試,雖然排位第一的英雄可以無條件升級,但還是依你的意願為主,覺得自己實力不夠而想繼續待在C級也沒問題。」


「我有問題,升到B級後是不是就不用繳交每週的活動報告了?」


「是的。」


「嗯,好喔,那我升到B級。」


也未免太隨便了,只是因為不想交報告而升級嗎?四人互相看了眼,在彼此的眼中都看見對埼玉本人深深的懷疑。


「也就是說,希望升級嗎?那接下來請做一下這份精神測試。」在場唯一的女性審查員推了下眼鏡,示意埼玉坐下來填寫問卷。


「好麻煩啊!我看看,第一題是......」


『希望別人怎麼稱呼。』


埼玉。


『性別是?』


男。


『目前處理過的災難有幾件?』


數不清。


『嗜好是什麼?』


很多。


『對壞人的看法。』


無聊。


『為什麼成為英雄。』


興趣使然。


———————————————————————————


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將測驗的問卷填完後,埼玉得到一張升級證明書。


又辦了一些走形式的手續後,等他離開協會分部已經是黃昏時分了,天色逐漸從炫目的橘黃暗下來,在光害嚴重的現代,夜晚的天空除了黑色之外一無所有,連顆星星都是渺小的奢望。


「B級啊…...花費的時間比我預想的要久啊。」


傑諾斯在一開始就是S級,我也不能差他太多啊,不趕快縮小差距的話,總有一天會......


「咕嚕~~~」勞累了一天,聞到不遠處小吃攤的香氣,肚子的響聲打斷原先的思考。


「好香啊…..老闆!來一份關東煮。」


「好哩!」


「除了關東煮,要不要喝點什麼?」埼玉坐下來等待時,一旁用繃帶吊著手臂的男人突然這麼說。


「誒?」埼玉轉頭,男人的聲音很耳熟,但是臉完全沒印象。


「不想喝東西的話,讓我請客也好。」


「我找了你一整天了,畢竟信裡面能說的話太少,沒辦法完全表達我對你的感謝。」


在他說了這麼多話之後,埼玉總算想起來這個人是誰?


「你是......那時候騎自行車的,無證騎士?」埼玉努力回想,傑諾斯似乎有說過他的名字。


「是的,那個時候,幸好你有趕來。」無證笑著對埼玉道謝。


「是嗎......沒事真是太好了。」


「雖然大家都說你是通過取巧得勝,但是我知道的,你的實力很強大,非常的強大。要是我也有像你一樣的實力,也許就能減少死傷了......」


「強大,是很無聊的喔。」


埼玉突然打斷無證的話,表情出乎意料的認真。


「其實你比我厲害多了,光是能堅持每週進行英雄活動就很了不起,而且趕到現場的速度也比我快不是嗎?最後的那一拳,我也是真心認為打得非常好。」埼玉笑著鼓勵無證。


像你這樣的英雄,才是普通人希望看見的英雄吧!


無證沈默了會,埼玉話中的沈重他雖然無法理解,但是感謝卻是必須的。


「……是嗎?那就當作慶祝你升級,至少讓我請你一盤吧!」無證指著埼玉手邊被捲起來的升級證書,給兩人都找了個能接受的理由。


「那,我要一份海帶。」


「老闆!來一份特大份海帶!!!」


————————————————————————————


這時,在公寓等候埼玉歸來的傑諾斯。


「老師,還真慢呢!」


tbc


因為某些神奇的巧合,我奇蹟的會在聖誕夜至聖誕節期間更新番外(我好久沒有連續日更了),既然是特別番外,當然會內含『福利』,但是大小就取決於想看的人有多少啦!最近被友人推去玩twitter,想找我的話在那邊也找得到喔!(詳情請看置頂文章)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