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角色有,歷史人物有,腐向

*主角是李白,作者我的喜好呢⋯⋯簡單一句話就是『詩仙是世界的瑰寶!!』

*想知道出場角色哪些是原創哪些是真實人物的話,可拉至文章最後,或私訊我

*此系列不定期更新

 

 

---------------------------------------------------

 

 

「揚州城,聽聞這富貴商賈聚集之地,其經濟之發達,連一撐船小廝都能日進斗金,單單這酒樓的一盤豆菜,竟值二兩錢……」

「楊兄可別是嫌棄這菜不夠美味,夠不上楊府水平。」

「哪兒的話,望遍整座揚州,能讓李兄弟斟酒的人可不多,我今日算是撿著便宜。」

擔憂自己不經大腦的話語得罪貴人,楊天厲急忙端起酒杯,截住話頭,一飲而盡的模樣與其說是豪爽,不如說是侷促較為適當。

高奇章見他如此拘謹,不禁大笑起來。

「北方人若是性情皆與爾相同,那京城想必是個挺有意思的地方。」

「高公子快別嘲笑我了。」楊天厲被糗得漲紅了臉,卻不敢在此地耍他楊家大少的脾氣。

畢竟,『那位』就坐在不遠處搖扇靜觀。

「高大哥,意思意思得了,這是我請來的客人。」李白收了扇子,招手讓立於屏側的幾名清秀丫頭過來服侍,接著親自為楊天厲再滿上一杯酒。

「楊兄,你別介意高大哥的話,他一喝酒就開始說胡話。」李白微笑,舉著白玉酒杯對著楊天厲輕輕晃了晃。

「也是你能聽懂胡話我才肯說,對著別人我哪能啊!」高奇章不滿地嚷著,扯過李白的手腕,就著舉杯姿勢飲下美酒,親密無間的動作看得楊天厲的臉一紅一白,也不知作何想法。

「別鬧。」李白低斥一聲,讓丫頭替他再倒一杯,一雙桃花眼專注地望著楊天厲,那眼波流轉間似有無限繾綣。

楊天厲一下子被這風情給惑住,細細探去卻又尋不著方才一瞬的觸動,李白的眼睛此刻平靜無波,如一汪清泉般透澈。

什麼繾綣,怕是最近沒找女人的錯覺罷了!楊天厲暗自安慰,他舉杯再次仰頭喝盡,這一回的動作勉強瀟灑了些,不那麼僵硬。

高奇章見他這模樣不禁又想發笑,被李白施以警告的眼神。

「楊公子剛才說,想借我李家的商隊是嗎?」

「是的。」楊天厲端正了神色,細細敘述了此行目的。

楊家早年奉了聖旨在北方建設馬場,品質還算得中上,這些年頗得好評,私底下培植的商隊信譽也不錯。

唯一的問題是,楊家從未涉足南方,何況這次還派了長子前來,想必其中大有文章。

李白撐著頭,安靜地等他說完後,沉吟了許久,始終未給答覆,也未曾提問。

楊天厲緊張的又喝掉了一杯酒,原先滿當的一壺金陵春此刻已然見底。

「出借一支商隊算不得大事,只不過長安以北天色苦寒,我手下的行隊怕是有些吃不消,倒不是沒有更好的隊伍,但是……」

「價錢好談!」楊天厲插嘴道。

李白瞥了他一眼,繼續自己未竟的話語。

「但是那些隊伍歸我大哥管,楊公子怕是找錯了人。」

高奇章受不住,捧腹大笑起來,笑得楊天厲的臉色愈發難看,差點摔了一桌子菜,幾個吐息才忍了下來。

「感謝李公子告知,失陪。」楊天厲起身時動作有些晃,一旁的丫頭想伸手攙扶卻被大力揮開。

高奇章和李白目送著明顯失去平衡的楊家大少爺離開這雅間。

「是誰說不要欺負他來著?」高奇章稍稍收斂了笑意,曖昧地抓起李白胸前一縷垂落的髮絲,一邊輕柔地把玩,一邊說出實情。

「先不論盤據在這金陵城的商隊究竟是不是你大哥的,就是別人家的隊伍,你若是說要,我包準他們搶著給你上供,沒人敢有一絲怨言。」

「瞧你說的,我難道是江南惡霸嗎?」李白瞟了高奇章一眼,命人換上金盞,風流倜儻地大口喝酒,剛才為了演戲給楊公子看,可苦了他嗜酒如命的性子。

「你若是惡霸,我樂意給你當被強搶的美女。」高奇章在的聲音輕吹在李白耳邊,低沉嗓音酥酥麻麻,勾的一旁的小丫頭臉紅心跳。

「你樂意,但我不樂意,走吧,這菜一點都不好吃,我們去鄭府找少安比劍。」李白起身,彈了彈衣袖,腰間玉佩琳瑯不絕,清脆悅人。

但是真正引人駐足的,卻是這名玉面少年郎。

「又去找少安?他的劍術遠比不上你,有啥好玩。」高奇章懶洋洋地掛在李白身上。「我們去郊外騎馬吧,上回和你說過的那個瀑布你不是很有興趣嗎?」

「少安的劍慢是慢了些,但勝在穩健,我覺得他的造詣還是很不錯的。」李白用扇屏輕敲著高奇章,一個步伐輕盈地脫離友人的懷抱,數息之間已然不見蹤影。

「那你去還是不去騎馬了?」高奇章微微一哂,足間輕點,轉瞬間便追上了李白。

雖然劍術上不了臺面,但是輕功他還是有點自信的。

高奇章分出一點心神辨識方向,發現這是朝他的別莊前進的路。

「當然去了,和那楊家公子喝的我悶死了,就想找個地方痛快痛快。」李白大笑數聲,一個觔斗翻進了高府大牆,底下的護院倒也不見怪,不通報也無甚要緊,沒見他們家二少爺也跟著翻牆嗎?

「咱家二少爺未免太慣著那李白。」恰好路經的兩位婢女就沒護院那麼好的心理素質,差點沒被這一變故嚇得尖叫出聲,大的那位穿綠衣的女子不禁出口抱怨,小的那位黃衣丫鬟則是低頭噤聲不敢多嘴,只以眼角餘光目送兩位飛簷走壁的大人離去。

大唐律法明定不可縱馬奔馳於市,李白與高奇章等到遠離城門才開始策馬狂奔,直至山中深處杳無人跡之地才下馬健行。

「這兒確實不錯,蜂鳥啼鳴彩蝶翩飛,草厥白花顏色碧綠鮮嫩,頗具靈氣。」李白點點頭,算是認可高奇章的選擇。

「可聽見水聲沒有?轉過彎就是我先前和你提過的瀑布,這可是專門為你尋的。」高奇章手指前方,眼中滿是被稱讚的驕傲與欣喜。

「也就你會帶我到這種地方來,此處幽靜隱密,高大哥想必費了不少心思。」李白笑了笑,隨手折下一朵野花別於劍穗,別有一番意趣。

「只要能博君一笑,再辛苦又有何干。」高奇章突然停住了腳步,轉身面向李白,目光炯然。

「再說了,光這揚州城中,廣搜奇珍博爾一笑的高門子弟大有人在,我若是不加把勁費點兒巧思,寶物怕是會被人搶了去。」

李白聽罷,抽出袖中折扇,也不打開,抬手在高奇章額上重重一敲。

「那你說說,我這麼一個炙手可熱的寶貝陪著咱們高二少跑到這深山老林是為了什麼?」

李白說完,也不在意環著他腰的手臂,將身體靠了過去。

「瞧你這模樣,無名瀑布怕是在山的另一頭吧,還不趕緊帶路。」

高奇章不說話了,運氣蹬地,提身飛上樹梢。

「李太白,這可是你應允的,事後可別怨怪。」

李白也不回應,偏過頭去輕舔著對方下頷,一雙桃花眼瀲灧無雙。

他輕笑,在高奇章耳邊低語。

 

 

 

-------------------------------------------------------

 

此篇中出現的楊天厲,高奇張等人就是原創,希望能藉著這些紈褲子弟描繪出揚州地方的繁華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