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刀神狗運氣很好,不需要再次繞大半個皇宮回到總管辦公室找人,在半路上就遇到本應由皇子引薦的皇室大總管。


「啊,太田大人,請留步。」


「你是.......啊,第五皇子的新任實習騎士對吧!我記得名字是....夜刀神狗朗,沒叫錯吧?」年過五旬的中年人依舊保養得宜,目光矍鑠,面容慈祥,但全身的氣場卻令人感到不怒而威。


這是位值得尊敬的大人物,夜刀神狗朗如此想到。


「是的,承蒙您的記掛。」


「說起來,這時間你不是應該和五皇子殿下待一塊。」


「關於這個,在會客室中並沒有見到殿下.......」


「沒有見到殿下?」


總管收起笑容,嚴肅起來。


「這可不得了,得通知侍衛長才行。」


「但是之後我擅自判定殿下大約是忘了時間,直接到殿下的寢殿......真是十分抱歉,我擅作主張了。」


說到擅自闖入皇子寢殿這樣不符合騎士禮儀的行為,發現太田總管看著自己的目光摻著些微的詭異,夜刀神狗朗羞愧的低頭認錯。


「不,不是你的問題,倒不如說你已經有了身為一名騎士的自覺,這樣很好。」總管微笑,示意他說下去。


「我在殿下的寢室裡發現一隻粉色的貓,覺得奇怪,所以跟著那隻貓去到純白花園,隨後在那裡找到了殿下。」


「純白花園嗎....嗯,那麼五皇子殿下現在人在哪裡?」


「是,那隻貓似乎是殿下所飼養的寵物,剛才突然發出異常的叫聲,殿下命令我請總管大人讓獸醫來一趟皇宮。」


「……」


「大總管?」


「唉!夜刀神,你就沒想過為什麼殿下不跟著你一起來找我,而是單獨派你來嗎?」總管搖頭嘆息。


「這…...您的意思是?」


「五皇子殿下現在八成已經跑掉了吧!」


「什......我立刻去追,耽誤您了!」夜刀神狗朗聞言大驚失色,不顧總管在背後的呼喊,迅速跑回純白花園。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一個比一個還急?」總管喊了兩聲,見夜刀神狗朗三兩下就消失在視線裡,也不打算派人把他喊回來了。


現在有別的更重要的事要去做,沒時間浪費在實習騎士身上。


純白花園嗎?之後得多注意了,那裡可不是隨便一名皇子都能進去的地方啊!


總管目光微沉,重新邁開前往大殿的步伐,思索著是不是該久違的去拜訪一下克羅蒂亞王妃了。


———————————————————————————————


「貓!做得太好了,那個叫夜刀神狗朗的男人沒有追上來。」


王城外圍的鬧市,背著一柄紅傘的少年心情愉快的哼著歌,腳步輕快地穿梭在小販之間。


「是呢,吾輩也不喜歡那個全身黑黑的男人,所以吾輩知道小白一定也不喜歡,小白是吾輩的,小白最親密的是吾輩啦!」身材窈窕的異色瞳少女緊貼著少年的手臂,嘟著嘴不滿的抱怨。


「哈哈,我知道了啦!謝謝你喔,貓。」


少年淺笑著,一頭白髮壓在反戴的鴨舌帽底下,遠遠看著,額前的瀏海就像陽光反射般潔白明亮。


「哇!小白小白,那裡有魚誒!」貓興奮的撲到擺著撈金魚遊戲的小攤前,雙眼閃著渴求的亮光,嘴角都快裂到耳根邊上。


「吾輩要玩這個,撈到就是吾輩的對吧!」


「喔喔,美麗的小姐要玩嗎?」長著一張老實臉的攤主大叔親切的拿了三隻撈魚網和小水桶遞給貓


看貓的興致這麼高,小白也就順著她的意,直接付了一張面額較小的紙鈔,打算讓貓玩個痛快。


「嘿~~喲!」貓蹲在水池前,目光緊盯著色彩斑斕的觀賞魚,閃電般出手——。


「啊…...破掉了。」


「沒關係,再來一次吧!」小白笑著陪在貓身邊,抬頭仰望晴朗的藍天白雲,感受微風撫過臉頰的觸感。


無憂無慮,自在逍遙,連耳邊嘈雜鼎沸的人聲都像是琴聲般富有旋律,悅耳動聽。


「……還真是,好久沒有出來了。」小白不由的低聲感嘆。


「小白你看,我抓到一條了喔!」隨著風飄散的思緒被貓拉回,小白回神,看了眼水桶中體積明顯偏小的觀賞魚,毫不吝嗇於讚美。


「恭喜,貓,做得太好了。」


「哇哈!小白稱讚吾輩了,吾輩果然是最厲害的!」貓誇張的舉高雙手,孩子般直率地表達心中的歡喜。


周圍的人見到這一幕都露出會心的一笑,憶起孩提時的快樂時光。


突然,身側被大片陰影籠罩。


「呵,終於找到了,這次不會再讓你從我身邊逃掉!!」夜刀神狗朗從天上落到地面,束著的長髮隨風飄起,一身黑衣制服將他的氣勢襯托得更加凌厲。


一看就是不好惹的人物。


本想上前試著和撈金魚的男女聊天的路人皆後退好幾步,不敢再將視線放到他們身上,匆匆離開。


「呃......小黑你的速度真快呢!」我們才玩了一個攤就這麼匆忙地找來,該說是盡忠職守呢,還是過於固執?


「殿……唔?!」


「哈哈哈,小黑我們到那裡去聊聊如何?」小白見情況不妙,連忙摀住夜刀神狗朗的嘴,把他拉到無人的窄巷。


「真是,你剛才該不會是想在眾目睽睽之下叫我『殿下』吧!太危險了,下次不能再這麼做,知道嗎?」


小白皺眉,雙手叉腰,不滿的斥責夜刀神狗朗。


「殿下就是殿下,您的身份尊貴,在稱呼上豈可怠慢!」夜刀神狗朗握緊腰間配刀,大聲反駁。


「即使國內大眾不待見您,我也會一直陪伴在您身邊,今後不論什麼困難都將和您一同面對,時間會證明我的忠心。」


「所以,請跟我回去!」


唉!這孩子還真是,怎麼說呢,單純的可愛?小白表面無奈,卻在心裡偷笑。


「不是這樣的,我當然不是懷疑你的忠心。」往前一小步,與夜刀神狗朗的距離近在咫尺,抬頭,兩人視線相對。


伸手撫上夜刀神狗朗的臉龐, 語氣中滿滿的溫柔與信任。


「只是,我想在回到那座宮殿前,好好享受一次自由的快樂,所以......」


「你願意陪我嗎?」


自由的快樂嗎?算了,就這一次吧,現在答應他好過又被以奇怪的理由逃掉好,至少我能保護他的安全。


夜刀神狗朗不禁如此嘆息。


「是,僅遵您的意願,殿下。」


「太感謝了,那麼,第一件事,等等不要稱呼我為殿下,就叫......嗯,社,伊佐那社吧!當然,你也可以直接稱呼我為小白,我會更高興。」


小白開心拍手,展露笑顏,耀眼純真。


「這…...過於失敬的稱呼,我......」夜刀神狗朗大驚,搖頭拒絕。


「但是這裏可是鬧事喔,人多的地方魚龍混雜,能保護我的只有你,換個稱呼比較安全吧!」


「……是,我明白了。」


果然是任性的皇子啊!看來我得做好覺悟了才能不負您的期望呢,三輪一言大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同人小說 k
    全站熱搜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