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是俱燭,但是這篇已經是多cp向了

・副cp:狐三日、鶴一期,食用注意。





剛從車站檢票口出來,遠遠的就看到主辦學校的公關朝他們揮手,而站在他旁邊的,是俱利伽羅內心黑名單中的第一位。


「嗨!好久不見了,光忠......啊勒,俱利也來了?」


穿得一身白的清秀男子偏頭,食指在唇上輕點,氣質出塵。


但這一幅美好的佳人圖必須建立在他不說話的基礎上才能完成。


「我知道了,一定是俱利死皮爛臉的要求光忠帶你來的吧!真是的,從高中起就是這樣......唔?」


「給我閉嘴,鶴丸國永。」


俱利衝過去,惡狠狠的摀住鶴丸那一開口就天地變色的可怕話語。


這個從頭髮到衣服都是白的一塵不染的男人叫鶴丸國永,也是光忠以前的大學同學之一,如果光忠有事不能幫他上課的話,一般都是這個男人代班。


其實一開始俱利對他還是很有好感的,畢竟他不說話的時候真的很像畫裡走出來的標準水墨佳人,五官精緻就不說了,因為總是穿得一身白,髮色也是很稀奇的純白,和光忠是不同類型的走在路上回頭率絕對百分百的美男子一枚。


但是,若他開了口.......


「哇啊啊啊!光忠救命啊,俱利想殺了我啊!!!」


瞬間,所有的自帶背景消失得無蹤無影,除了還是那樣全白的身影,實在很難把這個撲到光忠面前扯開嗓子嚎叫的大齡兒童和剛才的氣質美男連在一塊。


「鶴丸前輩,在外校學生面前至少保持一下形象吧!」


拿著手機匆匆走來的男子一臉無奈的趕在鶴丸真的撲倒光忠身上前拉回來。


「一期一振?好久不見了。」光忠驚訝了下,馬上反應過來。


「原來如此,據說今年有一年級的新生破格參加研討會,就是你吧!」


「是喔是喔!怎麼樣,我家草莓很優秀吧!」鶴丸順勢改變前撲的方向,整個人掛在一期一振身上,笑咪咪的戳著一期一振的臉頰。


「所以你就死皮賴臉的跟來,對吧!」俱利冷笑,反唇相譏,把剛才鶴丸對他說的話原封不動地送還。


「誒~才不是呢,明明是一期哭著拜託我來陪他喔!」鶴丸在談笑間似乎說出了什麼不得了的事實。


「鶴丸前輩!!!」一期一振聽到鶴丸的話後,溫潤如玉的笑臉馬上崩壞,羞愧的扭頭大吼。


「嘛嘛,別生氣啦!話說回來,我記得還有一所學校要一起接待不是嗎?他們的領隊還沒到?」鶴丸無視一期一振炸毛般的反應,自顧自的四處張望。


「關於這個,該才我打電話確認過,似乎是他們的領隊迷路,所以全體學生都在找人......」見鶴丸種算問了一個還算正常的問題,一期一振深呼吸,冷靜下來回答。


「迷路?」光忠突然有個預感,等會見到的一定也是熟人。


「說到迷路,我記得三日月也很容易迷路啊,之前到學校來演講的時候......」鶴丸眯眼回想的下,隨即臉色大變。


「一期,還沒來的學校是C大嗎?」


「是的喔,出了什麼事嗎?鶴丸前輩。」一期一振驚訝了下,難得見到鶴丸這樣戰戰兢兢的表情,簡直是世紀罕見奇景。


「領隊的名字是不是叫三日月......」


「喂———抱歉我們來晚了,我們是C大的研討代表。」


一頭白長髮的高大青年揮手呼喊。


鶴丸轉頭一看,從一期一振身上彈開,挺直站立,不復掛在一期一振身上的懶散樣。


「啊哈哈哈,果然都是熟人呢!」


聽到熟悉的『啊哈哈哈哈』,來者的身份已了然於眾心。


「三日月先生,好久不見,您今天也迷路了嗎?」光忠笑著向三日月打招呼。


「就是呢,果然老了啊,還好小狐丸願意跟我一起來。」三日月淺笑,完全沒有被人揭短的窘迫。


畢竟,從某種程度來說,這個男人站立的高度足以讓他不必在意這麼一項小缺點。


「我說,我和你是同一輩的啊,倒是一點都沒覺得自己老喔。」小狐丸撫額,他就不明白為什麼像三日月這樣年輕有為的科學家會整天把我老了掛在嘴上,還很開心的自稱為爺爺。


「光忠,你叫他『三日月』,是那個『三日月』嗎?」俱利扯了下光忠的衣服,小聲詢問,眼中是無法掩飾的吃驚。


「如果你是指發表了『靈魂的真實』這篇科學論文並獲得大獎的三日月宗近的話,的確是他沒錯。」


「原來我這麼出名嗎?啊哈哈哈。」


聽見俱利和光忠兩人的對話,三日月蠻不在意的笑著。


……嘛,反正不管做什麼,這個人就沒有不笑的時候。鶴丸在內心吐槽,默默後退一步。


不退還好,這一步卻把三日月的視線引來了。


「鶴丸和……你是一期一振吧!幸會。」三日月朝他們走來。


「您好......鶴丸前輩,您就不能好好和人打招呼嗎?」一期一振受寵若驚,剛想拉著鶴丸上前招呼,卻發現鶴丸呆站在那裡,臉色僵硬。


前輩!我們是主辦學校,待客之禮不可失啊!一期一振在內心崩潰,本來以為鶴丸是那種平常喜歡惡作劇但是關鍵時刻好靠得住的人,奇怪了,這不像平時的前輩啊!


「沒關係啦!用不著這麼拘謹,幾年前我到T大擔任講師時,鶴丸還是我的學生呢,啊~沒想到一晃眼這麼多年就這樣過去了。」


「那麼鶴丸,你現在還喜歡對老師惡作劇嗎?」


三日月的話驚醒了不明究理的一期一振。


俱利聽到這句話嘴角微抽。


光忠也是一臉無奈。


鶴丸啊鶴丸,要惡作劇也是要看對象啊,鬧誰不好偏偏要鬧三日月,這位大名鼎鼎的天才切開來全是黑的啊。


「三日月,風度啊風度,多久的事了還記得這麼清楚。」


小狐丸抓了抓頭上那超像獸耳的頭髮,上前搭手在三日月肩上。


小狐丸一來,三日月身邊的氣勢莫名的柔和不少。


「一期,時間差不多了吧,我們該帶他們到飯店了。」鶴丸總算是鎮定下來,勉強擠出笑容。


「好的,大家跟我來。」一期一振猶豫了下,覺得這樣皮肉不笑的鶴丸有點可憐,隱晦的握住鶴丸的手。


鶴丸愣了下,隨即綻開笑顏,毫不客氣的握緊,十指相扣。


「什麼啊!這麼明目張膽的......」俱利嘟噥,儘管一期一振和鶴丸因為本來就靠的近所以不容易發現兩人的小動作,但是走在他們正後方的光忠和俱利不同,俱利覺得簡直快對眼前這對閃瞎了。


「小俱利這是在抱怨我沒有牽著你嗎?」光忠笑出聲。


「什......我才不用你牽!」俱利臉紅,手卻伸向光忠,搶過他手中的袋子,換隻手拿著。

「再說了......拿著東西也不好牽。」


「超愛你啊!小俱利!!!」光忠低頭看了下突然空了的雙手,很乾脆的從背後摟著俱利,幸福的小花像不要錢般往外冒。


「年輕人這麼有活力,爺爺我好欣慰呢!」


「就說了,別老稱呼自己是爺爺啦!害我也覺得自己老。」


仗著身高優勢將一切盡收眼底的三日月不禁感嘆,不意外的聽見小狐丸的吐槽。


「和我一起終老不好嗎?」


聽到三日月的問題,小狐丸抬手為他扶正頭上的髮飾,嘆氣。


「要是沒有我看著,你肯定又會迷路到不知道哪裡吧!」


「是呢!」


對於眼前三對放閃放到簡直渾然忘我的情侶,充當背景的學生們熟練地撇頭。


在彼此眼中看見同樣的同情,一瞬間,革命默契油然而生。


兄弟,你可真不容易!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