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諾斯被深海王打成那樣我好心痛啊!埼玉老師你不痛嗎?

・經過這集,無證在我心中的地位一瞬間提高好多啊,所以我決定在之後的篇章也要讓他出現www




緊急避難所內早被毀壞了大半,複數以上的英雄倒在建築的殘骸中,生死不明。


唯一一個在民眾看來有能力對抗怪物的S級英雄也因為在戰鬥中少了一條手臂也開始落於下風。


換句話說,不趕快逃的話,會死!


「哇啊啊啊啊!!!!」


普通人的尖叫讓傑諾斯異常煩躁,眼前奇形怪狀的綠色生物非常強大,偏偏自己還在第一擊的時候犯了粗心大意的致命錯誤,導致戰鬥力下降不少。


在對手隨著時間愈來愈強大的狀況下,自己反倒一點一點的虛弱,簡直糟糕透了。


傑諾斯盯著深海族在全力輸出的焚燒砲攻擊中,雖然有確實的命中並造成傷害,但馬上就復原的身體,感受到深深的無力。


跟在老師身邊也一段時間了,我真的,連一點長進都沒有嗎?


連續打擊,雷光眼,機關槍拳,總之能用的招式都用了,但沒有一招能有效打擊到深海王。


「大......大哥哥,加油!」


在傑諾斯萌生灰心之意時,一個小女孩的呼喚再次把他的注意力拉回。


還有人......在等著我去救他!!!


如果是老師的話,就算不能一拳解決也絕對不會輕易放棄!


就像老師說的,身為英雄,連我都逃跑的話,誰來拯救大家!


傑諾斯重整姿勢,目標是在下一次的攻擊中將怪物送上西天!


「支支喳喳的,吵死了,蟲子就該像蟲子一樣的去死啊!!!」


雖然幾乎沒受到多少傷害,卻因為傑諾斯的猛攻一直處於被壓制的狀態,深海王的脾氣瀕臨爆發邊緣,其他人的聲援無疑讓他感受到了無法一擊解決對手的屈辱,失去理智地轉頭對著小女孩啐了一口。


噁心的巨大綠色唾液帶著極強的腐蝕效果噴濺而出,一旦被噴到,幾乎可以預見這個女孩會連殘骸都不剩的死亡。


別開玩笑了!!


沒有任何遲疑猶豫,傑諾斯閃身到女孩面前,為她擋下致命的突擊。


S級英雄在自己面前被綠色唾液腐蝕了大半的身體,皮膚被腐蝕殆盡,機械鎧甲掉落,肌肉組織和部分白骨血淋淋的暴露出來,小女孩倏地瞪大雙眼,嘴巴大開,想尖叫卻因為驚嚇過度而發不出聲音,手中的布娃娃掉落在地。


即使被父母強行抱離現場,這血腥的一幕卻從此停留在幼小的記憶裡,一輩子揮之不去。


「唔…....啊…...」很久不曾體會的疼痛隨著腐蝕液體的滲入,侵蝕到了神經,就算被改造成大半是機械的身體,聯繫四肢活動的神經元卻不可能被代替。


疼,很疼。


傑諾斯的腦中只來得及浮現這個字,再次被深海王甩上牆壁,報復的連續擊打撲面而來,避難所的建材承受不住如此力量的重壓,再次被打破出一個大洞。


外面依舊下著雨,路面上散落著大大小小的碎石,傑諾斯被衝擊打趴在地,雨水沖刷著殘餘的機械身體,失去動力源,連試圖從地面爬起來都做不到。


「真可惜,憑你的身手要躲過溶解液應該很容易,結果被無用的憐憫和同情拖累,為了保護那個小鬼而自取滅亡,人類真是愚蠢的生物。」


「雖然只是個笨蛋,但是至少讓我受到了一點點的輕傷,可惜現在都癒合了呢!」


「當作是對你的讚賞,去死吧!」


深海王居高臨下的看著重傷的傑諾斯,心裡的愉悅在臉上表露無遺,極盡嘲諷。


「可惡......」傑諾斯還在掙扎。


這次要交待在這裡了嗎?結果,我的到來沒有拯救什麼人,也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還沒為家人報仇,還沒報答博士的恩情,才剛遇見老師,我的人生明明才正要開始。


好想,再見埼玉老師一面啊…...


「正義號轟擊!!!」


總是高高在上,將人類的絕望當成戲劇來看的神明似乎覺得這場戲就這樣結束了很可惜。


所以他讓無證騎士,又一位英雄無縫接替被打倒的傑諾斯的位置。


看著無證騎士被深海王當成沙包,他的身體如同孩童的玩具一般一下又一下的拍擊著地面,被感到無趣的深海王遠遠的拋出去摔在地上。


明明身體素質只比普通人好上一點點,卻受到怪人重擊的無證騎士,照理來說早應該因為身體各部位傳來的劇痛而疼暈過去,但他還是憑著毅力爬起來,持續用無力的拳頭阻攔深海王的行動。


「我知道的,我自己也很清楚,連S級英雄都打不過的對手,區區C級英雄根本就沒有出場的餘地,但是啊…...」


「就算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絕對打不贏,我也只能挺身而出啊!」


「不論打不打得贏,現在的我......都必須站在這裡和你對抗到底!!!」


在避難所內的民眾目睹了全程,包括,無證騎士發自內心的喊話。


恐懼,害怕,驚慌,畏懼,以及難以言喻的感動,所有情緒堆積在每個人胸口,令人喘不過氣,急切想尋求一個抒發點。


身體在顫抖,非常害怕卻目不轉睛的注視著無證騎士的身影。


「騎自行車的大哥哥,加......加油啊!」寂靜的人群中,男孩哭著為無證騎士加油的話語清晰異常。


彷彿電影一般的情節,大家開始一個個的為無證騎士聲援打氣,幾乎滅頂的恐懼感似乎在加油聲中全部消散。


會贏的!他會贏的!


隨著高昂氣氛的感染擴大,無證騎士揮出這輩子最英勇的一拳…...


「喔呀,沒用呢~」深海王像趕蒼蠅一樣的隨意將無證騎士揮出去。


他看向躲在建築裡的人群,享受他們臉上深深的絕望,這對他簡直是最高的讚美。


沒聽見重物落地時應有的聲響,深海王轉頭。


一身黃色裝束白色披風的青年接住無證騎士的身體,小心的將他平放在地。


「做得很好,那一擊,非常的棒。」埼玉對著已經動彈不得的無證騎士露出微笑。


埼玉……又是這種令人安心的感覺啊…...


無證騎士勉強擠出笑容後,徹底的暈了過去。


「接下來......」安頓好無證騎士,埼玉習慣性的左右張望,視線才剛往旁邊移動一點,被溶解的幾乎只剩上半身的肌肉骨骼的傑諾斯躍入眼簾。


「喂!傑諾斯?你......沒事吧,還活著嗎?」看見傑諾斯此時稱得上支離破碎的慘狀,埼玉斂起微笑,語氣慌張起來。


「……老……師。」傑諾斯用完好的左眼緊盯著埼玉,艱難的擠出兩個字。


「呼......還活著就好,稍等一下,我現在就去把那什麼海鮮族的傢伙打飛。」


憤怒,和一絲絲的恐懼纏繞在埼玉的心頭,他已經有至少一年沒有體會過這樣的感情了,但是現在沒時間去深究情緒的來源。


「喂!我可是都有聽到啊,少說大話!」深海王被一隻隻突然冒出來的英雄搞的煩不勝煩,已經到了連剛才摧殘無證騎士的閒情都沒有的地步。


倏地出現在埼玉背後,飽含殺意的一拳擊向埼玉的頭部。


出乎深海王意料,這一拳完全沒給埼玉造成任何影響。


「哦?被我打了一下還沒倒,你還不錯嘛,明顯和之前的垃圾們不一樣。」


「哪裡,只是你的拳太輕了。」埼玉側頭看向深海王,眼神平靜無一絲波瀾。


「喂,那是誰啊?也是英雄嗎?」震驚於埼玉在一拳過後一點事也沒有的人,除了深海王,在避難所內圍觀的群眾也是。


「是『埼玉』,C級第二位的新人,之前好像在網絡上很出名。」


「C級啊…...糟糕的情況還是沒改變啊。」


「但是......他剛才不是挨了一拳嗎?」


「……你看錯了吧!」


期待愈大失望就愈大,這個道理才在不久前的無證騎士身上體會過,導致他們即使親眼看見深海王對埼玉的攻擊失效,也盡可能地欺騙自己是看錯了。


但是接下來的一幕讓他們都張大了嘴,不敢置信。


因為埼玉的話完全崩斷了理智的深海王揮出了沈重的一拳,在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埼玉會和無證騎士一樣毫無招架之力的被打倒時,埼玉在同時間出拳。


拳頭相撞的瞬間,空氣大範圍的在四面八方衝擊開來,連涵蓋了一整個城市的厚重的烏雲都被沖散。


雨過天晴,在陽光的照射下,深海王巨大的身體左右微晃,轟然倒地,死的相當乾脆。


「……誒?!!!!!!」


「只用一擊就打倒敵人了?!真的假的啊?」


「那傢伙真厲害啊!」


「該不是敵人根本沒多強,只是輸掉的英雄都太弱了吧!」


「是......是這樣嗎?」


深海王在之前的襲擊中給了群眾太過深刻的印象,導致現在的死亡顯得極不真實。


有些人開始懷疑先前英雄們對上怪物的戰鬥是不是一場夢,其實敵人本身不強,不過是英雄們太弱。


所謂的英雄,也不過是孩提時代的幻想,現在的一紙證書罷了。


「看來什麼A級S級,不過是英雄協會的噱頭嘛,他們也什麼了不起的,還輸給區區C級的新人。」


「這個......人家好歹也是拚上了性命來保護我們......」


人群中,兩個青年爭執起來。


「這是當然的吧!我們人民可是繳了錢請他們來保護我們喔,不去好好鍛鍊在關鍵時刻發揮功用的話,大家不覺得困擾嗎?」


「喂!你說得太過了。」


「幹嘛衝我發火,結果真正有用的是最後到的新人不是嗎,其他人頂多是做到拖延時間這種普通人也辦得到的事吧!」


「給我閉嘴!!!」


在兩人僵持不下的時候,ㄧ 連串笑聲突兀的出現。


「哈哈......哈哈哈哈,我這次真走運啊!」


埼玉誇張的仰天長嘯引來了人群注目。


「幸虧有其他英雄消耗了怪人的體力我才能搶到這份功勞啊!特意晚點到真是最棒的決定,輕輕鬆鬆就打倒敵人了~~」


傑諾斯和無證騎士,還有其他勇於站出來抵擋敵人的英雄,這些人的功勞,怎麼能忘。


「喂!你們聽著,回去之後可別亂說話啊,給了怪人最後一擊的人是我!就算是漁翁得利還是我喔!!」


埼玉的話讓普通人們困惑了,他們親眼所見深海王是在埼玉的一拳下倒地的,但是按照埼玉的話,難道他只是剛好撿到一份天大的便宜?


一瞬間,自恃聰明的民眾開始各種陰謀論的假想。


「埼玉……等一下,他不是那個在Z市用作弊晉升的英雄嗎?」


「誒誒誒?!作弊?」


「對誒,突然出現就迅速升上C級二位,一定是用了什麼見不得人方法吧!」


「就是因為他才害的Z市很多人的家被隕石給毀了!」


「說到這個,你們知道他之前其實是光頭嗎?為了出名才會換造型,像這種只重外表的人,哪可能有實力打倒怪人。」


「是這樣嗎......也太陰險了吧!」


「搞什麼啊,原來只是來搶功勞的。」


聽著其他人的議論,埼玉走到傑諾斯面前蹲下,手輕輕放在他的頭上。


「你們還不趕快去照顧其他被打倒的英雄,他們要是死了我會很麻煩的啊!以後就沒有可以利用的人了。」


埼玉轉頭對著市民們大吼,那副橫眉豎眼的模樣怎麼看怎麼討厭。


「太卑鄙了……」


「比起他,其他英雄才算得上是英雄啊!」


被埼玉提醒後,一些人才恍然記起重傷倒地的一干英雄,為他們叫來了救護車和英雄協會的救難人員,誠心祈禱他們平安無事。


「我們回去吧!傑諾斯,你做得很好。」在大家的注意力放在其他英雄上時,埼玉小心翼翼的抱起傑諾斯幾乎只剩一半的身軀,以最快的速度跑離現場。


「老師......」這樣真的好嗎?


傑諾斯想開口反對埼玉近乎自我毀滅的做法,仰頭看見埼玉的表情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抱歉,這次是我晚到了,下次......下次不會了。」


「……埼玉老師,我沒事,等我恢復後,我買一支手機給老師吧!然後,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會第一個通知老師。」


「嗯。」


看著埼玉的側臉,傑諾斯決定不管埼玉老師選擇什麼樣的道路,身為弟子的他只要一直陪在老師身邊就夠了。


tbc



提問

一拳這一季只出12話,我很慎重地考慮要不要看漫畫,但是聽說一拳的村田版有補充一些one版沒有的劇情,是嗎?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