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一拳,傑諾斯和埼玉的戲份出乎我意料的少,想了非常久最終還是決定按動畫的進度來寫,抱歉這次隔了這麼久才更新。



「老師,恭喜排位上升到C級第二位,馬上就能到達B級了!」傑諾斯從圍裙口袋中拿出手機,看了一下最新動態,十分興奮的告訴埼玉這個好消息。


「B級?就是說不用每週都要完成一次工作吧!」埼玉放下手中的週刊,表情平淡。


自從上次打碎隕石,排位直接從342位大幅度跳至5位之後,不管升到幾名,埼玉覺得自己以後大概都不會在乎排位順序了。


啊!當然,如果是升到S級那種程度還是會高興一下。


「是的,啊!對了,我放在浴室的那瓶洗髮露,老師用的還習慣嗎?」


「吶!傑諾斯,真的沒有其他方式可以———」


「完全沒有!」


「……你可以思考一下再回答我也沒關係的......」


埼玉撫額,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這個路上撿到的弟子會對他的頭髮抱有如此高的關注。


「可是因為這個假髮,在路上老是被人指指點點的,我覺得很困擾。」


埼玉說著,注意力回到手中的漫畫週刊上。


「造成老師的困擾的是誰,請務必告訴我!」傑諾斯握拳,臉上滿是忿然。


「重點是這裡嗎......算了,傑諾斯你也知道的吧,我被人熟知的是『禿頭披風俠』的稱號,但是戴上了假髮不就不符合了嗎?」


「嘛,英雄協會還是有好好承認我的成績,我也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就是了。」


「這…...」傑諾斯啞然。


的確,因為之前上傳到英雄論壇的照片,民眾對埼玉的印象大增,連帶的一開始認不出禿頭披風俠和現在有了一頭亮麗黑髮的老師是同一人的隕石事件受難者們更加地大肆嘲諷。


說什麼老師是為了譁眾取寵才戴上假髮,批評英雄不該如此注重表面功夫,試圖以假裝出來的美善外表迷惑不知情的民眾來掩蓋自己的罪惡。


自己是不是在不知不覺間又給老師添麻煩了?


「鈴---------」


來沒來得及說些什麼,傑諾斯的手機響了。


「喂!J市?離我這裡也太遠了點,那邊沒有人了嗎?」傑諾斯的語氣極差,引來了埼玉的側目。


感受到埼玉的視線,傑諾斯稍微迴避了點。


「還真忙啊!」對傑諾斯的小動作不做評價,埼玉打開電視。


和往常一樣的災害通知,以及不認識的英雄孤身戰鬥的身影。


「知道了,我會盡快過去......老師,上次您回家路上打敗的怪物是深海族沒錯吧?」


「不記得。」


傑諾斯掛斷電話,轉身看著埼玉,嘴角抿起。


老師,自從隕石事件直面民眾的憤怒後,對任何事好像都提不起興趣了。


電視上正好播出關於深海族的報導,一名A級英雄陷入苦戰的畫面。


「『毒刺』看起來似乎疲於應對,這次的怪人很強啊!」


「很強......嗎?」埼玉的表情變得稍微認真一點。


「走吧!傑諾斯,我們小跑過去。」


「是!」


老師還是和以前一樣,看樣子是我多心了。


—————————————————————————-


綠色的異形在城市中肆虐,天空偏偏還下著雨,恐懼在無形中蔓延,全身心都被刺的生疼。


簡直如同葬禮一般的氣氛。


城市的破壞還在繼續,側面證明了所有被英雄協會派去迎擊的英雄全部落敗。


不祥的預感。


「老師,我先走一步。」傑諾斯無法放任預感的擴大,迫切想得知目前有關深海族的訊息。


「喔,加油啊!」


埼玉還是一副無所謂的簡筆表情,看著他的臉,所有凝重的壓抑感馬上不翼而飛。


獲得埼玉的准許,傑諾斯打開噴射引擎,全速飛往J市。


盯著傑諾斯加速飛翔的背影,埼玉覺得好像有什麼事被他遺忘了。


奔馳良久,在空無一人的荒涼道路上,他停下腳步。


「對了,忘了去辦一支新手機,沒辦法和傑諾斯聯繫,怎麼辦呢?」


撥開被雨水打濕而服貼在前額的瀏海,埼玉重新邁開步伐。


「算了,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等一下!你是C級二位的......」背後,陌生的聲音叫住埼玉。


一個穿著全套單車裝備的男人,會特地在大雨中穿成這樣在街上到處亂晃,應該是英雄?


「你也是英雄嗎,有沒有看到傑諾斯?」


「……傑諾斯?」無證騎士疑惑,隨即想到最近在網上很紅的傳言。


「是指S級的魔鬼改造人嗎?」


「魔鬼改造人?那是什麼??」埼玉歪頭,這個詞好像在哪聽過的樣子。


「你也是要去找深海族吧!可以的話要不要一起過去?」


「哦!那真是幫了大忙,麻煩你了。我因為不太會用手機之類的科技產品,正頭痛著該如何找到怪人呢,幸好遇到知道地點的英雄。」


「不會,您言重了,我平常也會到處幫一些找不到路的民眾到達想去的地方,是每天必須完成的工作之一,像上次有個睡過頭的學生......」


……咦?怎麼開始閒話家常了?


無證騎士在下一個紅燈路口停下時,才驚覺自己有些不對勁。


上一次在紅燈面前停下,自己的心情分明是焦躁不安,無比擔憂市民的安全,現在卻是如此放鬆,彷彿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般愜意。


「怎麼了嗎?綠燈了喔!」埼玉站在單車後方,疑惑的低頭詢問。


「誒?啊…...好的。」無證騎士被埼玉這麼一打斷,也不再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


「確定是這個方向嗎?」兩人繼續前行,埼玉覺得不太對勁。


雖然自己不像傑諾斯那樣可以從很遠的地方捕捉到怪人的蹤跡,但是這裡明顯沒有任何生物在啊!


「根據市民逃跑的方向判斷,前面就是現場!」


「是嗎......啊!剛才跑過去一個全裸的人。」


「啊?!」


無證騎士被埼玉的話嚇了一跳,轉頭四處張望都沒有看見任何人影。


「是不是剛才在洗澡所以還沒逃跑......我去看看,你先走吧!」埼玉說著,跳下單車,跑向在無證騎士看來沒有任何東西經過的方位。


「……好的?」


沒一會的功夫,埼玉跑到隔壁道路的交叉路口,但是依舊沒有其他人出現。


「好奇怪啊…...那個人感覺有點熟悉,到底是誰呢?」埼玉皺眉,雙手交叉疊在胸前,一邊思考自己認識的人有誰喜歡全裸在街上奔跑,一邊回到剛才和無證騎士一起前進的街道。


大雨中,一支手機孤零零的躺在馬路正中央,發出些許的震動。


是哪個人在逃跑的過程中不小心掉的嗎?盡這麼貴重的東西得盡快送去警局才行。


埼玉撿起手機,發現它正處於通話中的狀態。


「無證騎士,你在聽嗎?C級是無法對付這次的戰鬥,連S級都應付不來的怪物,你去了也只是送命而已,我們已經在組建討伐隊伍,這次的事件你就乖乖地回家去避難......」


「你說, S級的英雄輸了?」


「是誰?!無證騎士呢?」英雄協會的負責人被陌生的語調嚇了一跳。


「快把手機還給失主,我們可以不計較你的過失......」


「你是英雄協會的人嗎?」


「是的,快把手幾拿給......」協會負責人對電話那頭的人平靜異常的語調感到疑惑,但是很快拋開這種不協調感,吃驚過後便開始大聲斥喝。


「我是英雄埼玉,請告訴我敵人的確切位置。」


「……」


「現在下著雨,我想趕快把事情解決了回家去,告訴我敵人在哪裡。」


「……接下來,請按照我的指示到達目標所在地。」


短暫的沈默後,協會負責人決定大膽的放手賭一把埼玉的真實實力。


事後回想起來,不管過了多少年,他依然感謝當初這個事關重大的正確關鍵決定。


tbc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