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請問發生什麼了嗎?」本來在前頭替半藏帶路的服務生聽到聲音後,緊張地跑過來,看到周圍人的反應後在心裡直呼糟糕。

 

城市裡的上流菁英,心靈上無聊貧乏的生活過久了,總喜歡在別人身上找刺激,很顯然這裡有一組絕佳的觀賞對象。

 

但是客人在大廳中大聲嚷嚷還拉扯著,絕對不是酒店方面所樂見的事。

 

「先生們,如果有什麼事情需要立即處理的話,前面有一間無人使用的空房,那邊隔音良好,應該很適合談話。」服務生捏著領口的微型話筒,向領班低聲說明情況,很快得到指示,強硬地插入兩位客人的對話,其他空閒著的服務生也已經趕過來處理其他客人。

 

但半藏卻像是什麼都沒聽到一樣,固執的扯著那個人的手臂,隨著時間過去,他遲遲未回話的沉默讓半藏緊張的收緊了手掌。

 

——先離開這裡。」他的語氣停頓許久,像是被嚇到,或者是震驚。

 

「不。」半藏語氣堅定,雙眼一刻不離開他的臉。

 

「你回答我。」

 

兩人之間的僵持引來了他人的注意,上前勸解的服務生簡直急壞了,可他只能面帶笑容,不厭其煩地再一次請求他們離開這個顯眼的位置。

 

「至少先離開這裡,到前面去,半藏。」源氏用左手不由分說地將半藏的手從自己的手臂上移開,反手握住,強硬地拉著他往前走,服務生愣了一下後連忙跟上。

 

源氏看上去對這裡很熟悉,不需要別人帶路也能很快地找到空置的隔間。

 

打發掉受到驚嚇的服務生,源氏關上空房的門,轉身面對許久未見的『兄長』。

 

他根本沒有料想到半藏會出現在這裡,還是在這種情況下。

 

「你來這裡幹嘛?」源氏雙手抱胸,直視半藏。

 

他的穿著一如記憶中的嚴謹,標準黑色西裝三件套,大衣領口圍了一圈毛皮,及肩頭髮放下來,氣派非凡。

 

視線移到半藏手上拿著的圍巾,源氏覺得好像有點眼熟。

 

「我......」半藏開口,聲音卡在喉頭,發不出音。

 

他有點後悔剛才有欠思量的莽撞行為,想要找到弟弟的執念遠大於理智,導致他根本沒有想過真的見到面了該說些什麼。

 

不,這種說法不太正確,他早就想過無數種和源氏見面的場景,也想過所有配合不同場景該說的話語。

 

唯一沒預想到的地方,大概是見面時的心情。

 

想說的話有很多,半藏卻發現沒有一句能說出口,應該要責備源氏不聲不響地消失,但真的看見本人後,卻發現面對他離開自己這件事,一開始的怒氣早已消散,或者說,那股怒火不是針對源氏,而是對他自己。

 

源氏離開,是他應該背負的責任,他沒有一刻能忘記。

 

——我是來這裡談事情。」良久,半藏才啞著嗓回覆源氏的問題。

 

「談事情?又是島田家的軍火交易。」源氏哼哼兩聲。

 

「不,是其他方面的商務洽談。」

 

「島田家的產業什麼時候有其他方面了?」

 

「家族事業並不小,以前上課時你都沒有認真在聽嗎?」

 

「哇喔,別告訴我你不知道我一般都是直接睡過去。」

 

「老早就告訴過你這很重要,以後都是由我們接手——」半藏微慍斥責到一半,看清源氏嘲諷的眼神後停了下來。

 

「父親一直希望你能回去。」

 

「別傻了,老頭子怎麼可能希望我回去。」

 

可是我希望能你回來——

 

半藏緊閉嘴唇,將這句話硬生生吞回去,他不能在這裡說出這樣示弱的話語,尤其在源氏面前,連一點點都不能!

 

他是島田家的繼承人!

 

如果是你希望我回去的話,我倒是能考慮考慮——

 

源氏冷眼看著突然閉嘴的大哥,大概猜得出他在想些什麼,嘴角勾起一抹慣性的弧度,雙手插在褲兜裡,等著回應。

 

氣氛陷入寂靜,兩個人都在期待對方能說出自己希望能聽見的話,卻也沒有人願意率先開口。

 

「你必須跟我回去。」

 

「不,我不會回去。」

 

對話根本進行不下去,糾纏在回不回去的話題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此時半藏做不到平心靜氣地聊日常,當然,源氏也是。

 

自尊放不下,他們也沒那肚量。

 

手機震動的聲音讓半藏有點尷尬,在源氏古怪的目光下,他看見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號碼。

 

是艾蜜莉‧拉庫瓦。

 

「對不起,我接個電話。」半藏轉過身,將音量調小。

 

「親愛的,我讓你先走的意思,是不能讓女士等候,你難道不明白嗎?」嬌軟的女聲清晰地從話筒中傳出,迴盪在空曠的室內。

 

源氏倏地變了臉色。

 

「我一會就過去,你要是餓了可以先吃,不必等我。」半藏現在沒心情應付拉庫瓦那種一看就是會提各種刁專要求的女人,說沒兩句立刻掛斷電話,回頭卻發現源氏的臉色難看得過份。

 

除了他面對自己時一慣的嘲諷外,還多了憤怒和不可置信的情緒,

 

「怎麼了?」半藏感覺事情的走向正在脫離他的掌控。

 

儘管從一開始他就不佔據主導權。

 

「艾蜜莉‧拉庫瓦......你們認識?」源氏盯著半藏,杜絕任何逃避回答的可能。

 

「剛剛才見過面,怎麼,你知道她?」

 

半藏的問題沒有得到答覆,源氏乾脆地轉身,將房門的金屬握把往下壓,推開門,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迅速撥通一個號碼。

 

「是我,對,我改變主意了,你回來收拾東西吧。」

 

「慢著!你要去哪裡?」半藏追上去,再次扯住源氏的手臂。

 

但這次,還沒握緊就被源氏給揮開。

 

「我現在沒空和你玩家人遊戲,再說一次,我不會回去。」

 

「再也不見了,半藏。」

 
arrow
arrow

    日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